您的当前位置 : 首页 > 以案说法
拒绝22岁痴情小伙引来划车报复

发表日期:2020-06-10

22岁小伙恋上36岁人妻,爱而不得三次划车报复:用钥匙剐蹭、火烧车门把手、脚踩引擎盖……近日,上海市青浦区检察院以故意毁坏财物罪对被告人小刘提起公诉。

2019年5月,22岁的小刘在一家健身房里认识了比自己大14岁的小丽,小丽身上散发的成熟女性的魅力吸引着小刘,在不断接触中,两人日久生情,并发生过一次性关系。好景不长,当小刘还沉浸在甜蜜的恋爱氛围中时,小丽却说,她已经结婚并且有一个孩子。小刘不甘心就此结束这段恋情,依旧频频向小丽示好,要求小丽离婚和自己在一起。可襄王有意,神女无情,小丽已不似之前那般温柔体贴,坚决要和小刘划清界限。

“我不会放弃自己的家庭,我们之间就当什么都没发生过吧,你别再找我了。”尽管小丽多次表明自己的态度,可小刘仍不死心,继续穷追猛打,两人常常因为这段关系何去何从的问题发生争执。

2019年11月,小刘因爱生恨,他独自来到小丽居住的小区,走到她的车旁,用钥匙在左侧车门上划下一条条爱恨交织的“印记”。事后,他以支付修理费为借口要求见面,见面后给她转了3000元作为补偿。12月,两人再度因为同样的问题争吵,小刘再次来到小丽的车旁,用打火机烧坏了左侧两个车门的把手。事后,他又要求和小丽见面,并主动提出帮她把车开到维修店修理。为了彰显爱意,他把车辆保养费和验车代理费连同修理费一起支付了。车修好后,他以还车为借口和小丽见了一面。

小丽总以为随着时间推移,小刘对自己的感情也能慢慢变淡,可小刘三番四次的纠缠,让小丽心烦意乱,她决定不再理睬这个“痴心汉”。

2020年1月,对小丽念念不忘的小刘一直给她打电话却遭拒接,于是,他又来到了熟悉的地点,用脚狠狠地在车的引擎盖上踩了几脚,还用手指甲在后备箱上划了几道印子。小丽发现后,直接拨打了110,“你好,我的车引擎盖被踩,后备箱那儿也有划痕,我严重怀疑是我的朋友因为感情纠纷对我实施打击报复。”警方通过布控,在网吧里抓获了小刘。

小刘爱而不得,三次在小丽的车上搞破坏,一是要宣泄他的郁闷,二是想逼她现身。然而他并不知道,这一幼稚的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,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。

被告人小刘多次故意毁坏公私财物,属有其他严重情节,其行为已触犯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》第二百七十五条,犯罪事实清楚,证据确实、充分,应当以故意毁坏财物罪追究其刑事责任。鉴于被告人小刘到案后如实供述,认罪认罚,在案发后向被害人赔偿全部经济损失并获得谅解,检察官建议判处被告人小刘拘役四个月,宣告缓刑。

(文中涉案人物均为化名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