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当前位置 : 首页 > 公益诉讼
中秋将至,公益诉讼护航“舌尖上的安全”

发表日期:2020-09-29

    中秋将至,月饼市场火热,是老百姓每年过节的必备。在“舌尖安全”备受关注的今天,消费者也对维护自身权益越来越重视。近日,青浦区检察院就接到了一条关于月饼质量问题的公益诉讼举报线索。
    举报人称,其于2020年8月30日在北京某超市购买一款五仁月饼,生产厂家为上海青浦一家食品公司,标注生产日期模糊不清,生产的月饼混塑料,存在质量问题。
青浦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组检察官接到线索后,随即来到上述食品公司调查核实相关情况。
    经过调查发现,该食品公司于2019年10月28日注册成立,经营范围系食品生产,依法取得了食品生产许可证;企业原辅材料的采购、使用都有台账记录,可追溯,产品的出厂有检验制度;另经现场查看,出厂的月饼等产品标识标注符合法律规定,市场监管部门等相关行政机关进行定期检查。此外,检察官还参观了该企业的生产车间,并未发现安全隐患问题。
    “舌尖安全”无小事。检察官提醒广大市民,尽量通过正规的商场、超市、或旗舰网店购买月饼,并保存消费凭证。购买时注意查看包装完整性和食品标签标示(包括食品名称、配料表、生产者或经销者、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)。如果发现购买的月饼存在食品安全等问题,可拨打12345市民热线投诉举报,或12309检察服务热线提供公益诉讼线索。

002.jpg